自2011.09月在華州公證結婚後, 我們一直很不積極的在幫我申請綠卡這件事上,

只在一開始寄出了I-130  原因: 先生W持的是綠卡, 不是公民, 一般來說,

綠卡持有者幫配偶申請綠卡, 整個過程約5年時間, 其中還有點擔心會不會影響我回台的出入境

所以我們索性想等W 2016年由綠卡變公民時, 再以公民身分申請我的綠卡,

時間看起來也是差不多的。

 

2013.07聽朋友說現在好像綠卡請綠卡的速度變快了, 要我們趕快申請, 我半信半疑,跟W提,

他也覺得不太可能...就沒下文了。

想不到, 八月中接到USCIS來信, 表示我這個配偶的身分變更核准, 可以進行下一步驟,

信中並說, 如果不是Current的狀態是不會收到這封通知的。

差一點就要把信回收的W, 上了USCIS的網站一查...

果然!!! 綠卡申請綠卡的排期全部變成"Current" , 而且是從7月份就已經開始,

current狀態至9月底。

 

我們便火速準備好所有文件,健檢, 在八月底前把文件寄出去。

三周後收到10月份的按手印finger print通知; 10月底收到通知安排在11月底的移民官面試。

準備好所有移民官會想看的文件:joint account, assets, 照片, tax return等等....

成敗就在此日阿!!

 

面試當日, 因為身體孕吐不適...也穿的拉哩邋遢..., 面試官依照先前繳的文件,

一一的再次問我們相關資料並核對,

關於我的出入境時間, 入境身分(F1), 目前身分(學生OPT), 目前的雇主, 

在哪個學校念甚麼...兩人在哪認識...等等 並看了一些準備的家人合照的照片

整個過程除了我反應不過來用英文回答W的出生年月日以及

搞混到底是哪一年在台灣開始交往的...(@@自此讓W開始緊張...)

其他都沒有大問題, W說他注意到面試官常重複問同一件事情,

目的應該是要看面試者每次的回答有沒有出入,通常是套好的話, 就很容易被抓包。

面試了約1小時, 最後終於~ 說了~"your green card is approved!"
讓我們兩都鬆了很大一口氣...終於不用再花大筆錢以及精力在這些手續上了!

面試官並告訴我說 四周內會收到綠卡, 當我一收到綠卡,

我的F1, I-20,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card馬上失效,

此後持綠卡出入境, 不用再受到限制~(真是太開心了!)

然後, 更令人詫異的~ 他說 再過一年我就可以申請公民(2014年9月)

基於我的綠卡是透過婚姻來申請的, 婚姻滿三年就可以申請公民...

比W這個幫我申請的還要早拿到公民... 讓W當時半開玩笑的對面試官嚷著~太~扯~了

 

一周後(2013.12月初) 收到綠卡, 就此新身分開始!

整個過程來說~覺得自己還蠻幸運的! 感謝主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ap❤bu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