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轉貼) 張曼娟- 不說話 只作伴

有一天,我忽然不想說話了。

並沒有什麼事情發生,也沒有受到什麼刺激。這感覺倏忽而至,

卻如此充盈飽滿,好像已經在暗地裡醞釀了好長一段日子。

小時候,我是個愛說話的小孩;長大後,我是個會說話的女孩,直到現在我教書,深深瞭解語言之於我,

是多麼重要的工具與魅力。我知道人們期待聽我說話,我知道自己的話語能令人感覺幸福,

我讓他們發笑了,我讓他們落淚了。某一個部分的我,因此而完成了。

可是,另一個部分的我呢?

當我不說話的時候,其實,更自在愜意些。

我聆聽著,觀察著,感受著,哪怕是孤單一個人,也能夠感覺幸福。

 

 

 

我們說了這麼多的話,關於過去,關於現在,關於未來。

然而,過去已消逝,現在變化著,未來不可知。

說話,愈來愈不重要了。

可是,我們並不明白這件事。我聽見那對人人稱羨的賢伉儷離了婚,和其他所有人一樣詫異,

他們當年相親相愛是出了名的,如果有『好愛情』奧運的話,是可以出國比賽的選手。

為什麼兩夫妻都有良好職業,孩子也都大了,竟然會分開?

『沒辦法啊。』那男人疲憊的說:『已經沒有話說了,走到盡頭了……』

感情到後來,都會走到沒有太多話好說的境界吧,

不過就是並著肩走一走,牽著手坐一坐,安安靜靜的看著廊前的曇花在黑夜裡陡然綻放。

不說話,我們才能開始聆聽彼此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ap❤bu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