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以為來到美國,結了婚, 我就可以合法的留在美國,

而不需要為了合法身分, 花著大筆的鈔票, 硬是要保住我目前F1的身分.

這幾天爬了很多文, 才發現...不妙...

W只是綠卡持有, 還不算公民, 這兩種身分在為配偶申請綠卡時差很多

若是公民, 可能只需花一年時間就可以申請到配偶綠卡,

而且其間配偶也可以合法待在美國, 合法工作

而持綠卡, 則是最吃虧的一種, 快則2.3年, 慢則...無上限,

申請期間的配偶也須待在原本國家等待

除非, 像我一樣, 以F1身分入境美國再結婚, 但在等待綠卡的這段期間.

我必須一直維持著F1的身分, 不能工作, 換句話說:

"鈔票要多多, 一定要每學期修滿一定的學分才能維持這個身分..."

用錢換的意思...

 

整個讓我好沮喪...

我哪來那麼多的錢去付學費? 我已經找個社區大學蹲了,

真的說貴也不算, 但, 不能工作=燒錢

我身邊的錢, 總有坐吃山空的一天, 到時候怎麼辦?

我哪好意思回家伸手?

除了我的學費要自己想辦法, 生活上幾乎都是W來cover.

(當然若我想shopping 衣服包包鞋子化妝品...還是得用我日漸消瘦的存款 )

W在美國也都是靠自己, 我們的父母親都在台灣, 家境小康,

這裡沒有任何親人可以幫忙, 之前W又回台灣4年之久,

今年因為領綠卡才又重新回到美國,

所有的所有都是 重頭開始。

目前的我們, 互相適應中, 有車子可以代步,

住在環境及管理都很不錯的Apartment裡

靠著W穩定的收入 讓從來沒在國外住過的我慢慢步上軌道,

但是我們的目標是要存錢買房子, 開更好的車子,

生活上有更多的享受...

我們也知道, 剛過來的這陣子, 會辛苦一點, 但沒關係

我本想: 只要能夠合法工作, 多一份收入

勢必可以減輕些負擔...

 

看來, 是有得等了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ap❤bu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