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第一次的駕照考試, 超級緊張。

 

緊張到必須搥胸來壓抑住不正常的心跳... 之前練習時只要一想到待會要開車, 我就會緊張到胃痛,

坐在車上也是全身緊繃, 右腳完全僵硬狀態... 離開駕座總是滿身大汗...頭因為緊張到開始痛...

而且做別人車不覺得快, 但自己開就覺得好快阿!在freeway上的時候W總是忍不住大叫要我踩油門...

沒有人在freeway上開50的...可是我就是好怕那個速度...好怕萬一前面有甚麼我來不及反應怎麼辦

 (尤其我又是個緊張級反應慢半拍的人... 好痛苦阿!)

 

當天是個年輕,Adele身材,板著臉的女考官, 在通過了手勢和確認方向燈煞車等pretest之後, 就上路了!

因為先前有詢問過朋友考試的路線大概怎麼走, 所以考前的幾天練習都是照那個路線

第一個先考corner backing, 考官說, 倒退時離右邊的curb越近越好, 但很顯然的,

我進場時離右邊curb已經有段距離了只好硬著頭皮到退,馬馬虎虎... 雖然轉角後的距離還抓得蠻準的,

但還是被扣分了。

 

再來, 便叫我往前面幾條路開去, 我傻傻的一直覺的考試的路線不會變, 所以在一個左轉前便自做主張的打了左燈, 正要換線時, 她突然問我:"why you changing to this lane?? "(我可以瞄到她的眉頭緊皺)....我緊張了... 車子便在兩線間猶疑不決了幾秒鐘...便趕緊換到右線直走, 但其實我已經腦子空白了, 便在路口停了下來....

(犯大忌! 車子在路中間停下很危險...囧 其實這樣已經確定不會過了...) 

 

考官態度算很淡定, 但我想她應該是非常緊張, 她的臉臭到不行, 左右看了看車便叫我趕快開走 不要停在這....回歸到正常車道上, 她皺著眉頭問我:" why you think we gonna change to the left lane ? I did not say that." 我腦子裡的回答當然是: 因為我朋友告訴我是走這個路線阿....><! 但是, 我想這樣她會認為我cheat, 所以我還是說了: "I am sorry... just being too nervious..." 

 

她: "oh!" 一聲, 就沒在答腔了... 讓我繞了一圈, 期間, 我的右轉弧度也太大, 車鼻子幾乎要到隔壁線了,

她也很緊張的說: "you should stay on this lane!! "轉彎後的起步也很慢, 讓後面的車子需要煞車等我...

還有因為我還是很怕車, 所以開得有點龜速...後來回到DOL.... 她直接迫不及待跟我說我failed了

便匆匆逃離我的車了... 因為...... 危險行為 跨雙黃線.....如下圖的評語: DA ....dangerous action.....

IMG_0067      

 

想當然爾...W又Freak out了...

 

沒通過其實是有預料的到的.... 因為我還是對車對路況不熟,超級緊張!

第一張permit 8/8就到期了,只好在第二次考試8/22前, renew一次(最多renew一次1年效期而已)

期間開了一兩次從家裡去Southcenter, 依舊緊張... 其實最大問題我覺得是-

1) 路況不熟, 就很不敢開, 因為不曉得這線是限左/右轉道?幾個車道?轉彎後我要轉到哪個道? 或紅燈不可右轉等等 (反應還不夠靈敏, 無法一邊開車一邊留意指標) 

 

2) 還有換線時要回頭喵一下, 讓我覺得會分神, 如果我把左右後照鏡對準兩邊車道(而不是自車屁股,很多人會這樣因為停車方便)應該會好一點點... 但是為了要拿到駕照, 所以我也時刻提醒自己--要--轉--頭----!!!

 

3) 轉彎會有點轉不準的感覺, 也許是方向盤還沒摸熟, 無法拿捏要轉多少度, 所以轉的時候速度超級慢, 造成後面車的困擾

 

4) STOP SIGN的停車順序也會有點搞不清楚, 有時候幾乎和其他車同時獲差個幾秒,很難馬上判斷出來誰先到的...總之, 就是經驗不足, (在台灣也沒在騎車的,對道路規則很陌生阿...) 很多狀況無法判斷...

 

 

8/22考試前兩天... 又再度開回到DOL附近練習, 這之前我就有趁W開車時好好觀察附近路線, 幾條線道,

紅綠燈和Stop sign(four way/two way)到底在哪裡等等...再加上上次有考試經驗,

所以這次練習時, 已經沒那麼緊張了(感覺真的差很多...) 練習起來也比較順手很多.

 

考試當天, 等待的時間中, 有一個面目不是很和善的女考官氣呼呼的從一輛SUV下來, 考試的是一位大陸女人, 隱約聽到考官說女人failed了因為不聽從指示...感覺氣氛有點....(頓時我在禱告我的考官不要是她...怕她把氣出在我身上阿@@)還好, 另一位面目和善的女考官走向我, 在基本手勢考完之後, 就上路考了. 當然, 這次的路線也是不一樣... 但還好附近的路練習時都有走過, 所以不算太陌生, 也比較不緊張

 

還是犯了些小錯誤: 角落倒車時忘了從D換到R....@@, 平行停車時後輪有kiss到curb,

 所以我有往前一點再打回來, 有fixed就對了, 所以被扣了點分...等等

 

開回車場, 和善的考官告訴我我過了, 並解釋為甚麼扣分的地方, 還問說 "站在前面那男人是妳先生嗎? 可以請他去幫妳拿號碼牌了!"

這次過啦!!!! 太開心!!!!

 

W說我這次考得很快, 他看到我那麼快就回到車場時, 心裡還想: "不妙...這位小姐一定又做了甚麼危險行為了..."

哈哈! 還好, 這次終於過了!!!! 也是運氣好, 碰到一位還算合氣的考官, 信心加倍!!

當天下午DOL 空空如也, 竟然等沒一分鐘就輪到了, 平常都是人山人海,要等個一個半小時的...

這次連整理頭髮的時間都沒有就去照了相片!

 

當初筆試考了兩次, 路考也兩次...總算給我拿到手了! 終於不用再光顧DOL了XD

IMG_0068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ap❤bu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